外贸中心领导检查指导二、三期撤换展工作

2019-10-31 10:31:31
原创
2920

本报讯  (通讯员  彭静仪)10月27日晚,第126届广交会第二、三期撤换展工作紧张忙碌地进行。广交会副秘书长、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叶继奖和庄洪深入现场,调研指导撤换展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员工。

外贸中心领导全面检查了A、B、C三区撤换展进度和现场秩序,巡视了各个展区的重点难点区域以及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绿色布撤展、展品搬运、特装拆除、垃圾清运、设备保障、交通组织、馆长现场监管及员工膳食保障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客服中心各部及展览工程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整体撤展进度、现场秩序、安全管理等工作。

徐兵表示,撤换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次撤换展工作都会提出新要求,在各单位的努力下,撤换展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都有所改进。一是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现场指挥部统筹协调,优化职能,现场各部门、各专业组、外包单位加强协同联动,改善管理,进一步加强馆长责任制工作。二是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更加严格、细致的要求,抽查安全防护用具质量,规范穿戴劳保用品,摄制并循环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严查安全帽、安全绳和无电工证人员违规作业等,确保现场安全。三是绿色发展成果进一步巩固。持续扎实地推进《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设计、施工等环节贯彻了绿色发展理念,展览固体废物进一步减少,布撤展作业环境明显改善,运营效率明显提升。徐兵指出,服务无止境,广交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现场服务以及撤换展工作也相应提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举措,确保安全。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加强管控,继续认真落实馆长责任制,馆长要善于发现问题,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各项措施。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现场运营管理水平,对标国际一流,提升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三是要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质量,继续推进绿色会议、绿色参展、绿色交通和绿色撤展等方面的工作,特别要提升绿色展示水平。

叶继奖肯定了本届广交会撤换展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表示,本届广交会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措施执行到位,实现全覆盖。现场加强监管,严查安全帽、安全绳等质量问题,及时清理不合格的劳保用品,严格规范脚手架、人字梯等施工工具的使用。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加强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各部门要主动协调,加强沟通联系,技防、人防紧密结合,做细、做实筹撤展工作。同时,加强筹撤展搬运现场的组织管理,督促交易团、参展企业要按照大会要求做好展样品搬运及安全防护等工作,落实现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庄洪表示,撤换展工作井然有序,进度正常,各类安全管控措施到位,与上一期相比,违规作业现象明显减少,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方面采取的新举措成效显著,安全系数越来越高。他强调,撤换展期间正值作业高峰期,从现场巡查情况看,个别展厅违规情况依然存在。要继续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对各类安全隐患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醒馆长们加强现场巡查,抓紧、抓实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安全零事故。

外贸中心领导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要求各部门关爱员工,根据员工身体状况合理安排工作与轮休,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精心组织,做好第三期筹展工作,确保第三期如期开幕。



郭日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