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贸易平台 助西部联通世界

2019-10-26 11:30:30
原创
3040

本报讯(记者 温汇慧)10月25日上午,眉山市委向外贸中心赠送竹编和锦旗仪式在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祝云出席。赠送仪式由徐兵主持。

李晋奇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被誉为“友谊的纽带,贸易的桥梁,合作的平台”。近年来,广交会充分发挥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助力推介地方产业。自第112届以来,广交会立足服务地方、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定位,充分利用庞大的国际国内资源,推动地方特色产业、优秀企业和优秀品牌参与国际竞争,持续支持10多个地方产业集群参展,举办了数十场地方特色产业推介会。通过企业抱团参展、集群统一布展的参展新模式,不仅提升了企业参展效果,还提高了地区产业的知名度,成为广交会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受到地方、企业和采购商的普遍欢迎。眉山市从第123届广交会起,已连续4届组团参展。相信通过广交会,眉山市的企业、产品和品牌,一定会更快更广地走向世界。

慕新海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外贸中心和广交会工作的时光。他表示,在外贸中心工作的10年是自己人生一段难忘的经历,感谢外贸中心和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他将永远珍惜和大家在这里结下的情谊。他说,眉山人文底蕴深厚,境内资源丰富,特别是竹编产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眉山市已经连续两年4届组织竹编企业参展,眉山竹企通过广交会,不仅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订单,成功走向世界;而且开拓了国际视野,增强了本领,打开了通向未来的成长之窗。最后,他衷心祝愿广交会越办越好,在新时代再创辉煌。

随后,李晋奇、慕新海共同揭下竹编红幕。慕新海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向外贸中心赠送书有“新时代贸易平台   助西部联通世界”字样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