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奖是企业走创新之路的重要航标

2019-10-25 10:42:19
原创
3143

本报讯  (记者   王宇轩   通讯员   蔡洁)10月24日上午,2019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颁奖仪式暨新品发布活动在广交会展馆中平台顺利举行。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斌,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陈江峰,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出席颁奖仪式并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奖。出席活动的还有相关交易团和商协会代表、获奖企业高管和设计团队代表逾150人。

 


陈穗林 摄

本年度共有来自732家企业的1458件产品参与角逐CF奖奖项,最终74家企业的106件产品分获至尊金、金、银、铜奖。一直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福建、广东、河北、江苏、浙江交易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年度CF奖获奖产品展现了各行业“中国创造”的实力。获至尊金奖的创维“幻影”透明电视机代表了高水平前沿技术;获电子电器类金奖的格力相关产品提升了应用细节和用户体验感;获家居园林类金奖的铸铁系列器皿以及获交通机械能源类金奖的升仕310T摩托车凸显了整体工业设计的独特美感。2019年CF奖至尊金奖得主,创维彩电海外区域营销总部品牌管理部总监兼东盟大区总经理李强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随后举行的2019年CF奖新品发布活动,以场景化演示的方式,向现场观众展示了2019年CF奖获奖产品,吸引了广泛关注。

李晋奇在颁奖致辞中指出,广交会伴随着新中国一起成长,走过了62年辉煌历程,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形象和发展成就,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经贸往来。当前,广交会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更好地服务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作为推动广交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一直坚持权威专业、公开透明,严选兼具设计价值与市场价值的出口精品。在各进出口商、协会,各省市交易团,广大外贸企业和海外采购商的大力支持下,经过7年的培育,CF奖成功树立起大量创新企业和产品标杆,已成为集中展示广交会精品的重要窗口,向全球市场充分展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魅力和商机。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和采购商借助CF奖这一创新发展的重要航标,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对接,为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0年的CF奖产品征集活动现已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