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多功能综合贸易平台作用

2019-10-24 14:33:27
原创
3055

本报讯  (记者   温汇慧)10月23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看望了五矿商会、食土商会、外资协会、轻工商会工作人员,并到部分参展企业展位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第126届广交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节点召开,意义十分重大,各方高度关注。李晋奇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本届广交会紧紧围绕“全力以赴稳外贸、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全力支持企业拓市场、促成交、创品牌。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广交会一期运行平稳。广大参展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定制、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多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和自主品牌产品在广交会上涌现,企业新旧动能转化加快,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李晋奇强调,抓成交始终是广交会的核心任务。各商协会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全力做好配套服务,帮助企业早成交、多成交。广交会期间万商云集,各类信息高度集中,是了解国内和国际外贸走势的难得时机,各商协会要按照大会的部署安排,深入现场展开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为商务部出台相关稳外贸政策提供参考。

李晋奇表示,本届广交会继续深入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以智慧服务、预展、智慧商旅、供采对接、广交会认证、企业推广等6个新业务模式为核心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初现雏形,并陆续上线试运营。智慧广交会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完善,希望各方要多宣传、多使用、多提意见,配合外贸中心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客户体验。

李晋奇指出,广交会是广大企业寻找海外客户、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也是大批有实力的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推进器。调研显示,广交会上结识的客户还带动了会后的大量成交,参展企业会后成交额占其广交会客户总成交额的比例约为八成,并呈现逐届增加趋势。广大参展企业要充分借助广交会推出新产品,展示新形象,塑造新品牌;要巩固老客户,结识新客户,开辟多元化国际市场,优化国际市场布局,提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各商协会和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外贸形势越复杂,广交会的作用越凸显。他们将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借助广交会这一多功能综合贸易平台,全力以赴拓市场、创品牌,为实现国家全年外贸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