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引擎助力外贸稳中提质

2019-10-19 09:57:12
原创
3653

本报讯  (记者  王宇轩   吴雨虹)10月18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到各交易团和机电商会、五矿商会调研。

 


郭晓宏 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之年。本届广交会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李晋奇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商务部驻会领导在本届广交会大会领导委员会上关于“全力以赴稳外贸、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晋奇表示,抓好成交始终是广交会的核心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广交会对企业稳出口、稳预期的重要意义,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政策、市场、行业信息,帮助企业树牢信心,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要聚焦精准扶贫,做好参展培训、成交指导和专场推介活动,切实提高扶贫实效。要按大会领导委员会关于做好调研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入展览现场了解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和各种诉求,积极配合大会组织的相关问卷调查,为商务部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参考。要严格遵守大会工作纪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离会需履行请假手续。

李晋奇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智慧广交会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以智慧服务、预展、智慧商旅、供采对接、广交会认证、企业推广等6个新业务模式为核心的线下业务线上化基本成型,并于本届广交会陆续上线试运营。各交易团、商协会要加强宣传,组织企业多上传企业和展品信息,多体验各项新上线服务,及时收集并反馈问题与建议,以便后续改进完善,持续提升智慧广交会建设成效。

各交易团和商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本届广交会全面提升智慧服务水平,对展馆主要公共区域进行了改造升级,优化了各项展览服务和参展体验,为贸易洽谈营造了良好环境。在当前外贸形势下,广交会对于帮助企业稳定出口预期、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将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做好成交指导和调研,动员企业广泛体验智慧广交会服务,共同努力把本届广交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实现外贸稳中提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