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创新技术亮相广交会 打造外贸“升级版”

2019-10-18 09:55:18
原创
3055

本报讯 (记者 蔡小素)小小的手握吸尘器能根据地面尘土量,自主调节吸力大小;圆形的擦窗机器人在竖起的玻璃上来回自动运转,很快便将整块玻璃擦拭得一尘不染……走进第126届广交会,琳琅满目的创新产品格外吸睛。在日益复杂的外贸环境和国内生产成本急剧上升的内外因素夹击下,开拓创新,从危机中寻找机遇,打造外贸“升级版”成为广交会参展企业的共识。

 


郭日铭 摄
高科技点亮广交会

在科沃斯集团展位,一款“添可”智能吸尘器PURE ONE吸引了众多采购商驻足。“添可”品牌创始人兼科沃斯集团董事长钱东奇介绍,该产品最大特点在于它是一个全智能吸尘器,搭载了传感器和芯片。其智能感应技术能自动识别灰尘量,从而自主调节吸力大小。同时,被识别的灰尘量也会实时显示在环形LED屏的红蓝柔性环上,看见清洁程度,避免重复劳动。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添可”成立至今已有21年,其销售网络覆盖全球,产品获得了海内外消费者信赖与认可。“智能是品牌技术创新的方向,企业只有把创新科技作为一种手段,满足人们生活中每一个细小的需求,才能赢得市场。这一次我们带来最核心的创新产品,希望借助广交会进一步向全球客户展现自身实力。”

广东宝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也带来了多款新产品,能自动喷水的擦窗机器人、拥有图像识别功能的激光扫地机器人均受到采购商的青睐。公司销售经理李倩雯介绍:“公司最新研发的擦窗机器人拥有超1800Pa的真空吸力,通过仿人工工作模式,大吸力让清洁抹布贴近玻璃去除窗户污渍。作为智能擦窗机,它在工作时会采用‘Z’或‘N’行走模式擦窗,让窗户的清洁覆盖率高达99%,而且清洁完成后还能凭借记忆自动回到起点,方便用户随时取用。”李倩雯表示,目前智能扫地机竞争很激烈,企业只有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研发创新产品,才能赢得客户订单。“每年在广交会上的订单量占公司全年业绩一半以上,对企业而言,广交会是效果最好的展会之一。”

绿色环保产品受欢迎

绿色环保技术也已成为出口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有力武器。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展出的可回收无胶草坪就格外抢眼。该公司业务经理余谏宜介绍,本届广交会重点推出新研发的PRT可回收无胶草坪,能做到100%回收,开幕三天以来,采购商询价意向成交踊跃。“这款新产品底背无胶水,从草丝到底布全部是同质的热塑性塑料,可以统一回收利用,解决了废弃后的环境污染和处置难题。采用PRT新材料,草簇拔出力超出传统人造草坪50%以上,杜绝使用后草丝频繁脱落现象。此外,它还更加轻便,能够满足各种DIY的需要。

据悉,作为FIFA(国际足联)等三大世界级专业体育运动组织选优供应商,该公司人造草坪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出口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品牌力的提升离不开产品创新。公司很早之前就成了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实验室所用设备对接国际标准,通过积极引进高质量人才,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掌握核心技术,避免陷入价格竞争。”

余谏宜表示,江苏共创已连续近10年参加广交会,通过参加广交会,产品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青睐,尤其是中亚、中东以及非洲等“一带一路”市场,成交额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