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保障大会圆满成功

2019-10-16 09:57:57
原创
2957

本报讯 10月15日,大会政工办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展位检查工作动员会。大会政工办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兼工会主席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五矿商会副会长钱景汾就展位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机电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参加会议,政工办和展位检查组50余名同志参会。

李静就做好大会思想政治工作和展位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本届广交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之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展位检查工作,保障广交会圆满成功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各交易团、各商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从严展位检查。加强展位使用管理,严格处理违规转让展位行为,规范办展秩序,是保障广交会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要求。各交易团、各商会要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指示精神,根据大会印发的《关于开展展位使用自查工作的通知》,组织专门力量对所属展位全面自查,行动在先,主动查处和报送使用管理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展位使用。各检查组要充分认识展位检查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广交会出口展区展位检查工作规程》,强化工作责任制,继续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所有品牌展位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巡查,对所有展区,特别是供需矛盾突出展区的一般性展位进行随机抽查,对被举报展位及时进行重点核实。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各交易团、各商会要成立临时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强化执行,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在日常工作及与企业交流中,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守政商交往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实际行动带动形成良好会风。各交易团、各商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抓早抓小抓常,防微杜渐,确保不留死角。
(大会政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