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筹备 创外贸硕果

2019-10-15 10:04:17
原创
3045

本报讯 第126届广交会,各交易团通过“强党建、调结构、展品牌”等措施,高质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与参展企业共创外贸硕果。

强党建

青岛交易团发挥党建作用助推各项工作。青岛交易团成立后,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了支部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商务工作实际,围绕广交会目标任务,服务企业力促成交,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广东交易团设立临时党支部,召集各分团、省属企业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展前业务培训、展中自查自纠、展期专人巡查。同时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广东出口名牌企业推介活动,并深入一线开展对参展企业的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当前外贸形势下的经营情况、参展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企业对外贸形势的预判,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调结构

北京交易团继续加大对参展企业的遴选力度,严格落实广交会参展企业管理办法,以企业出口规模、增速等条件为抓手,加强对参展企业的资质审核。主动对接“双自主”企业,重点培育出口增长潜力大、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创新型企业参展,为更多优质企业提供拓宽国际业务的机会。

湖南交易团为实现参展企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积极推动代表行业特点的企业和商品参展,扩大外贸出口规模,不断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展位安排进一步向生产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倾斜;对参展企业的年出口额进行严格把关,让更多优质企业进入广交会。

天津交易团在展位安排上进一步向规模大、产品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和生产企业倾斜,大型机械、五金、搪瓷、人造花卉、医疗仪器、食品、餐厨用具、文教用品等行业的参展企业都将推出经过多年培育的知名自主品牌产品。

展品牌

江苏交易团不断加强广交会品牌展位建设,重点推介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拥有自主品牌、代表江苏特色的企业参展,提升江苏出口品牌美誉度。着力优化参展结构,继续向特色产业集聚区倾斜,组织10个优势产业集聚区抱团参展,宜兴陶瓷、南通家纺、无锡摩托车等产业集聚区展位数占所在展区展位数的比重超过五成。

浙江交易团积极引导品牌企业高质量参展,鼓励企业在当前特殊的外贸形势下,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精心准备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创新特色和绿色环保的产品参展。本届广交会上,浙江交易团参展的出口领军企业28家,浙江出口名牌企业305家,名优特企业82家。

广州交易团积极推介出口品牌和出口品牌领军企业,侧重选择具有独立研发能力、创新意识强、注重品牌建设、产品附加值高的企业参展。一批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品牌培育方面持续发力,将在本届广交会第一期推出一系列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品牌的产品。

(青岛交易团、广东交易团、北京交易团、湖南交易团、天津交易团、江苏交易团、浙江交易团、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