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让中外企业共享发展新机遇

2019-10-14 15:14:21
原创
3178

 

 

在10月14日召开的第126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了本届广交会的总体特点。

徐兵说,创新是广交会长盛不衰的基因密码。本届广交会在商务部的领导下,紧扣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推动经贸强国建设的中心任务,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办展水平,为扩大出口、增加进口,满足中外企业“卖全球、买全球”的更大需求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本届广交会通过“五个更加”,即更加高质量、更加综合化、更加专业化、更加国际化、更加数字化,让中外企业共享广交会提供的新机遇。

更加高质量,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严格按广交会参展标准核准参展企业,对品牌展位进行动态调整,广交会汇聚了各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了中国制造的发展水平。广交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展前、展中、展后全过程保护,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中外企业创造公平安全的贸易环境。

更加综合化,让采购商有更多选择。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118.5万平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贸易展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出商品超过16万种。参展企业更新率超过5%,产品更新率超过30%,“三自三高”产品不断增多。到广交会采购,可选择的企业和产品众多,可实现中国制造多品类、一站式采购。

更加专业化,让采购更有效率。本届广交会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不断优化展区和参展企业结构,在按行业和采购习惯设置51个专业展区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分出156个展品专区。同一类产品集中展示,让采购商很容易找到目标客户和目标产品。

更加国际化,推动互利共赢。本届广交会预计将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与会洽谈采购,让全球消费者共享质优价好的中国制造的福利。进口展汇聚了众多国际知名标杆企业和世界产业集群,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42家优质企业参展,为境外企业和产品有效进入中国市场、开拓全球市场搭建了一个“卖全球买全球”的国际公共平台。

更加数字化,提升智能服务水平。当前全球迎来了数字化的时代,广交会顺应这种趋势,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预展、贸易配对、智慧商旅、广交会认证、企业推广、智慧服务6大新业务模式初现雏形。本届广交会进一步提升无线上网服务、试运行新整合的线上参展商综合业务系统,启用中英文智能应答机器人客服,全面实行线上填报和统计成交,为中外客商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智能服务。

 

 

 

文:广交会新闻中心

图:吴峰、郭日铭

编辑:李斐、吴雨虹、梁颖欣

审校:郭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