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爱尔兰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5 10:30:37
原创
3069

9月21日至23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爱尔兰都柏林通过举办座谈会、会见工商机构、调研展馆和展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在都柏林成功举办企业座谈会,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政务参赞黄河、爱尔兰米斯郡联合商会主席约翰·法雷利、爱尔兰中国科技交流协会会长陈文等嘉宾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杜松子酒制造商Chinnery Spirits、知名制药企业SmartLine、汽配制造商Carl Alarms等当地约20名企业家代表参会。

 


广交会都柏林企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结合第126届广交会亮点,详细介绍了广交会作为全球最大的“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贸易促进平台的特点和优势。他邀请爱尔兰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黄河指出,历史悠久的广交会是不可替代的、不可复制的贸易促进平台,鼓励爱尔兰企业参加广交会,把握中国广阔的市场机遇。约翰·法雷利表示,广交会为爱尔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走向全球提供了宝贵平台,爱尔兰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参会参展。

工作小组分别与爱尔兰米斯郡联合商会、爱尔兰中国科技交流协会进行了工作会谈,围绕广交会合作伙伴计划、远程视频招商、广交会进口展参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取得良好成效。叶继奖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爱尔兰中国科技交流协会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在信息交流、宣传推介、远程视频招商、组团与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陈文表示,很荣幸成为广交会在爱尔兰的合作伙伴,将大力宣传推介广交会,并积极组织企业代表团参加第127届广交会。

 


叶继奖与法雷利进行工作会谈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爱尔兰中国科技交流协会签署合作伙伴协议

工作小组拜会了爱尔兰RDS展览公司,与副总裁米歇尔·格里芬等负责人就欧洲展览业发展趋势、展览盈利模式、服务外包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该司每年举办500多场富有特色的会展活动,在组织马术、橄榄球等体育赛事方面经验丰富。

工作小组实地考察了都柏林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展馆智能化改造升级、信息化建设、绿色环保、会议中心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该会展中心是爱尔兰最大的展览场馆,占地17万平方米。

 


工作小组考察都柏林国际会展中心

 

工作小组调研了第45届欧洲光纤通讯展,重点考察了品牌企业、展位设计、展商服务、会议论坛等方面。该展是欧洲久负盛名的通讯专业展会,吸引了华为、IBM等知名企业参展。

 


工作小组考察第45届欧洲光纤通讯展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商参处派员全程陪同工作小组开展公务活动,并结合当地市场特点,就加强广交会宣传推介及与工商机构深化合作等方面与工作小组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