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日本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3 11:36:55
原创
3038

9月18日至22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率领工作小组在日本东京、大阪和京都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拜会当地政府贸促机构、工商团体,举办推介活动,探讨深化合作,动员当地企业积极参会,向当地工商界宣传推介广交会最新发展情况。

工作小组分别拜会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本商工会议所、东京商工会议所,与大阪商工会议所、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大阪国际展览中心、关西中华总商会进行了会见会谈,与京都商工会议所、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京都总局、京都舞鹤港振兴会、京都南都银行等京都工商团体召开了座谈会,并在大阪举办了广交会特别说明会。

 


大阪特别说明会现场

 

在大阪广交会特别说明会上,徐兵以“共享广交会带来的新机遇”为主题作了主旨发言。他表示,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致力于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陆续落地。一个更加开放、繁荣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各国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在新时代,广交会不断创新改革,一个更加综合化、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高质量的广交会将会为世界各国参会企业创造无限商机。希望日本企业充分利用好广交会这一中国最大的贸易促进平台,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大阪特别说明会上致辞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经商参赞孙淑强强调,长期以来,广交会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中一直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开放与发展。通过今天的推介活动,相信会有更多的日本企业和商家参加广交会。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经商参赞孙淑强致辞

 

大阪商工会议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世界上各种展会很多,但日本企业对参加广交会仍兴趣不减,这说明广交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日中经贸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日中经贸中心早在1961年春就首次组团参加广交会,是广交会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广交会办展水平不断提高,为促进日中两国乃至世界经贸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关西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云国指出,伴随着中日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两国交流日益密切,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日本企业参加广交会。

大阪特别说明会共吸引了70余名当地政府部门、工商机构及中小企业代表出席。日本产经新闻、长崎电台、加工技术研究、中日新报等当地主流及行业媒体到会进行采访报道。徐兵在现场接受了上述媒体采访。

在拜访、会见会谈、座谈会中,工作小组介绍了广交会的发展历程以及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卖全球买全球”全方位国际贸易平台的主要举措,并就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采购商激励计划、智慧广交会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日本企业参展等议题与日方机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京都工商团体座谈会现场

 

工作小组还拜访了中国驻日本使馆经商处和驻大阪总领馆经商室,就日本市场状况、广交会招商招展、宣传推介等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