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巴拿马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3 09:12:06
原创
3070

9月17日至19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率工作小组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和科隆,通过组织推介会、拜会当地政府部门、工商机构及会展中心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广交会巴拿马城推介会

 

工作小组在巴拿马城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建、巴拿马农工商会副主席雷纳迪尔、巴拿马工商部投资事务主任奇尔本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当地机械、日用消费品、农产等行业近60名企业代表参会,Nextv、Telemetro、中国之窗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在推介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新时代的广交会积极打造综合展下系列专业展,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专业、安全、高效、多功能的国际贸易平台。巴拿马是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中国现已成为巴拿马的主要贸易伙伴,希望巴拿马企业积极借助广交会,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建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是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展会,一直是中国对外贸易的窗口。签署备忘录两年来,中巴各领域务实合作全方位发展,为两国企业家带来了众多机遇。对外贸易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中方将继续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为各方带来切实利益,实现共赢。巴拿马农工商会副主席雷纳迪尔说,巴拿马联接南北美,贯通两大洋,是中国产品通往拉美地区的重要连接点,广交会则是巴中经贸交流的桥梁,巴拿马企业要积极通过广交会加入到与中国的贸易合作中。巴拿马工商部投资事务主任奇尔本表示,巴拿马国际博览会是中南美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展览之一,广交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商品交易会,希望两国企业加强合作,携手开拓全球市场。推介会后,工作小组还回答了客商关于贸易配对、物流服务、证件办理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工作小组与巴拿马农工商会及巴拿马工商部相关负责人交流

 


庄洪接受巴拿马主流媒体采访

 

在巴期间,工作小组还考察了巴拿马两洋会展中心和在建的阿马多尔会展中心。两洋会展中心是巴拿马最主要的会展中心,长期承办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阿马多尔会展中心将于今年底交付使用,面积约为两洋会展中心的三倍,将为当地会展业提供新的发展动能。工作小组就展馆运营及建设等议题与展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工作小组考察阿马多尔国际会展中心

 

工作小组前往科隆自贸区并拜会了科隆自贸区管委会和科隆自贸区华商总会。管委会总经理法拉利向工作小组介绍了自贸区当前运营状况,他表示,科隆自贸区是西半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中国是自贸区第一大产品来源国。他相信,自贸区将成为中国向拉美地区出口的重要枢纽,期待与广交会共同探讨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的合作。工作小组还走访了自贸区内MSH Solar等两家长期参加广交会的企业,通过现场调研了解其对广交会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小组拜会科隆自贸区管委会总经理法拉利先生

 

出访期间,工作小组还拜访了驻巴拿马经商处,就当地市场情况、双边经贸合作、客商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