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谋发展 创新促成交

2019-05-05 10:38:42
原创
3177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第三期,上海交易团共组织320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在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借力广交会平台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取得新成效。

升级产品,打造竞争优势。面对日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断推陈出新,提高产品附加值。上海洪天景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本届广交会带来了升级产品超声波绗棉服。与针缝棉服相比,该产品采用超声波原理加工成特殊花型,设计高档美观,而且无线绗缝不会漏棉,具备防水耐穿的特性,深受欧洲采购商的青睐,广交会第三期开幕以来,意向成交额达50万美元。

优化布局,拓多元化市场。参展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全球战略布局,扩大国际市场份额。上海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生产、采购、销售全产业链于一体的服装集团,目前在香港、美国、西班牙设立了子公司,自主品牌“LILY”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注册商标。该企业秉承“让丝绸之路遍布全球”的经营理念,把目光转向了“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先后在俄罗斯、泰国、沙特等地设立品牌专卖店,同时借广交会平台与沿线国家采购商积极接洽,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开幕以来,收获了来自欧洲、北美、东南亚等近50个国家的订单。

节能环保,引领绿色潮流。绿色发展已成为一个重要趋势,许多企业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依托绿色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安硕文教用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把安全环保的理念融入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其生产的笔芯、木杆、油漆中各类元素的含量通过各国的质量和安全检测,对人体无毒无害。同时,该企业攻克了“速生杨木代替椴木制作铅笔笔杆”的工艺难题,为保护森林资源作出了贡献。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安硕的“绿色”铅笔吸引了众多采购商驻足,累计意向订单突破1000万美元。

(上海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