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有成效

2019-05-04 11:01:54
原创
8389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商务扶贫工作,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支持贫困地区外贸发展,江西交易团精准扶贫、精准参展,认真组织参展企业充分用好广交会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平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结合江西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情况及广交会第三期参展商品范围,江西交易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准挑选出具有地方特色、市场前景可期的产品参展广交会,并通过组织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参展企业开展会展培训、外贸培训等方式,指导企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展成效。

永新县鹃花皮具箱包有限公司集专业皮具箱包的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通过近两届在广交会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参展,结识了众多国外采购商,取得明显成效。在没有参展广交会之前,该公司生产箱包产品主要是在国内销售或采取供货出口。2018年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公司与希腊企业达成了3万美元的订单。2019年实现自营出口零突破,一季度出口达1.14万美元。公司还和一家毛里求斯的企业达成3万美元左右订单,目前已经收到定金,预计在下半年发货。

作为连续4届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的企业,九江凯达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参展效果一届比一届好。该公司根据往届广交会客户的需求,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本届广交会上又推出带绒发热马甲,提高服装穿着舒适度。同时持续跟进广交会上结识的客户,目前已有俄罗斯、法国、泰国等6个国家的客户要求该公司寄服装样品,未来合作可期。

(江西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