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食品海外“吸粉”

2019-05-04 11:01:52
原创
3518

本报讯 (记者 蔡小素 江苏交易团)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苦修内功,通过海外“吸粉”实现“弯道超车”。本届广交会上,高质量绿色食品倍受青睐。

秉持绿色理念

井冈山市井之绿特产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井冈黄菊、干香菇、木耳、竹荪等绿色食品的生产企业,已连续参加4届广交会。公司董事长黄准繁介绍,黄菊第一次亮相广交会就受到日本采购商关注,去年已出口到日本,干菌类产品也卖到了东南亚多个国家。他坦言,外国客户对食品安全认证要求非常严格,而井之绿的产品具备绿色天然优势。“我们所有产品原料均产自素有‘天然大氧吧’之称的井冈山山谷,气候条件可自然避免病虫害影响;产品加工则有一套科学严谨的制作流程,引进的先进设备可在最短时间内使产品成型,无需任何化学添加,保证产品营养成份不受破坏。”黄准繁称,层层把关让井冈黄菊成为公司外贸拳头产品,受到采购商青睐。“好产品不愁市场,相信借助广交会,我们的客户会越来越多。”

江苏恒顺集团主营食醋制造,近年来在继续巩固主打产品恒顺香醋业务基础上,加快新品开发和工艺改进步伐,努力实现由传统调味食品向绿色营养保健产品延伸的转型,目前“百年恒顺”已形成色醋、白醋、料酒等七大品类系列产品,广销50多个国家,并供应我国驻外160多个国家使(领)馆,海外销售额年均增幅超20%。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以来,已累计接待欧美、日本采购商达300多人次。

大理漾濞核桃有限公司则是首次参展,带来“漾宝”牌核桃乳、核桃精练油等多个系列产品。公司销售经理孔凤珍介绍,大理漾濞是世界核桃的起源地之一,种植历史超过3500年,公司在漾濞拥有核桃原料基地2万亩,年产量超10000吨,产品通过了CQC食品安全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广交会。以前不知道到哪里找外国客户,现在面对面就可以交流,还可以马上看到产品,很直接。”孔凤珍表示,很多采购商现场品尝产品后都很感兴趣,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创新技术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作为广交会上的“常胜将军”,山西塞北红食品有限公司已连续参展16届,番茄酱畅销30多个国家及地区,年出口额超3000万美元。公司外贸经理曹国珍介绍,企业拥有国际一流流水线设备,年产量10万吨以上。番茄原料采用规模化、无污染培育方式,与人工管理科学结合,均达到无公害标准并具有“三高两少”特点:番茄红素含量高、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粘度高;病虫害少、霉菌少。

江苏派乐滋食品有限公司主营水果脆片、水果粉、果蔬营养棒等系列果蔬脱水食品,该企业以绿色环保为目标,研发了全球专利技术LMD(低温复合脱水工艺),与传统热风烘干、冻干技术相比,LMD的产品更营养健康,不添加防腐剂亦可常温保存18个月。该技术现已通过QS、CQC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际清真食品认证等权威认证。目前,公司系列产品已成功出口到日本、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以来,已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近9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