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放促发展 助力民营经济新飞跃

2019-05-04 10:52:58
原创
3786

本报讯 广交会是民营企业大展拳脚的舞台,广东民企各施其能,在广交会上多措并举,不断开拓新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

“中华老字号”广东济公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已连续10年参展广交会。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食品企业也不断受益。该企业通过广交会平台巩固了传统市场,还开拓了罗马尼亚、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公司负责人表示:“每届广交会上都能看到老朋友,认识新采购商。本届广交会,认识了来自东南亚和中西亚地区的新客户,都表达了合作意向,相信能带动今年出口订单增长。”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前3天,公司成交额达20万美元。

江门市广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出口调味品的民营企业,专注于将产品与食品科学技术、传统工艺融合。本届广交会上,该公司采用现场烹饪方式展示“汾阳桥”牌酱油、调味酱、豆豉等产品的“色香味”魅力,吸引众多采购商驻足。公司负责人表示:“针对东南亚市场,我们推出了特制的食用油、腐乳等适合当地人饮食习惯的产品,同时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不断提升产品国外认证、海外商标注册数,预计今年出口东南亚市场增幅能超过10%。”

(广东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