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企业借广交会开拓中国市场

2019-05-03 11:27:51
原创
3066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子垤)一个国外洗护品牌是如何借助广交会平台展示自己的?进口展企业的回答是:市场调研和产品创新必不可少。

绿鲲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今年带着意大利洗护品牌穆杰罗第一次参展广交会。穆杰罗运用地中海传统的马赛皂化法融合现代科技,采用托斯卡纳传统植物原材料,让人们感受意式纯草本沐浴。产品获得GMP认证、VEGANOK认证、AIAB有机认证及通过欧洲低过敏测试。本届广交会三期首日,记者在进口展看到,该公司展位上摆放着多款散发着阵阵芳香的产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到展位上了解产品情况。

该公司运营主管杨顺告诉记者,穆杰罗品牌有洗发水、沐浴露、磨砂膏等,产品主打有机天然护肤概念,此前一直都在国外的药妆店、精品商超和直营店出售,大概占欧洲市场份额的30%。去年11月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已开通天猫、京东、小红书等线上官方旗舰店,线下则在一些商超铺货。

在杨顺看来,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约半年时间,销售额已达两千多万元人民币。“算是一个开门红,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了。”杨顺透露,之所以能有开门红,跟前期的市场调研密不可分,“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我们做了近一年的市场调研。”杨顺说,调研针对不同职业人群开展,包括公务员、金融人士、学生、教师等。主要是调研对洗护产品的认知,“比如看中的是洗护产品的健康性还是香味性、功效性,最终我们会根据调研结果来开发适合国内人群的产品。”

杨顺表示,产品的创新也是品牌提升竞争力拓展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穆杰罗在意大利有两个实验室研发产品,“大概8到10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产品。”此外,参加广交会也是企业宣传展示品牌的一个平台。杨顺认为,广交会历史久、层次高、规模大、参会的国内外采购商优质且分布广。“广交会提供了一个线下展示产品的平台,可以和采购商面对面交流,更能取得客户的认可。我们希望借助广交会打开国内市场的同时还能继续拓展国外市场。”记者看到,该公司展位现场洽谈十分活跃,开幕前3天,已成交18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