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鸿斌视察第125届广交会,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升级

2019-05-02 10:36:47
原创
2962

 


郭晓宏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王碧涵  马艺婕) 5月1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视察了第125届广交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谢莹,广交会政工办主任、商务部机关党委副书记黄翔,纺织商会会长曹甲昌,医保商会会长周惠,食土商会会长曹德荣、副会长戎卫东,轻工商会副会长陈江峰,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等陪同视察。

任鸿斌一行先后走访了四川外贸集团、北方国际、深圳金多多、德国碧特博格、厦门奥佳华、广东正雄、安徽服装、江苏汇鸿、广西宏世、江西鹃花、仪陇金苑等企业展位。围绕转型升级、产品创新、设计专利、广交会扶贫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随后,任鸿斌考察了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展示厅,观看了广交会大数据看板。

任鸿斌强调,当前,外贸形势更趋严峻复杂,更需要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加强关键前沿技术攻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深化市场需求调研,顺应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趋势,在技术、质量、品牌、标准、服务等方面深耕细作,努力打造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附加值的产品,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他勉励食品类生产企业高度重视食品生产安全,对标国际标准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品质,树立中国产品的良好国际形象。

在走访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时,任鸿斌表示,广交会是广大中小企业寻找国外客户、拓展国际市场、由小到大的“孵化器”。贫困地区参展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国际市场需求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打造特色产品,借助广交会平台走向世界;积极学习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他要求各交易团和商协会进一步做好展前培训和成交指导工作,助力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展示形象、结识客户、开拓市场。

任鸿斌对广交会设立出口产品设计奖引导企业开展研发设计、进行大数据分析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前期成果基础上,不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服务水平,发挥好广交会“创新驱动发展”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积极稳妥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做好大数据的应用与分析,为国家外贸发展和政府决策做好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