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装全品类国际竞争力

2019-05-01 10:11:47
原创
3418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帅诚)服装纺织作为我国轻工业的重要品类,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外贸出口的主力军。第125届广交会三期举办期间,服装纺织类参展企业携带新产品新技术参展,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服装全品类生产商,不仅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在海外更是与8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并在近3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该公司业务部经理刘先生介绍,公司已连续参展广交会30多届,贸易业务作为公司四大板块之一,一直以来在国内外市场都占据了重要地位。“目前我们在服装出口领域的下游生产线已全部完成自动化升级,不仅生产效率提高1倍以上,从长远来看资金成本也节省很多。”谈到公司的技术创新,刘先生认为,除了车衣技术和服装材质上的不断改进,产品品类的拓展也十分重要。“发展新的品类就是在开拓新的市场渠道,一些客户也会不断增加进货品类,与客户共同成长让我们拥有更稳定的客源。”

拓展国际市场方面,该公司也拥有独特优势。在客户体量较大的国家和地区,江苏国际通过深化成套设备国际采购与供应业务,完善采购中心运营,形成产业链设备材料集成供应能力。

福州茂盛投资有限公司则多年扎根于童装和鞋类产品的出口。依靠纺织服装产品的生产与加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茂盛投资已成为当地数一数二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销售经理林华透露,茂盛投资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自主品牌的设计与推广,拥有服装设计师20多人,生产的知名品牌成人装TOPSH(桃贝尔)通过公司的贸易网络销往法、英、美、日、澳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广交会对我们来说既是拓展海外客户的重要平台,也是了解服装行业风潮的重要窗口。”林华说,设计元素的更新迭代是童装产业的核心,如何用最新款式吸引消费者,是客户群体十分关心的问题。通过多年的品牌经营,目前茂盛投资已拥有淘趣女装、财茂男装、淘帝童装等多种自有品牌,同时还是全球最大服饰品牌H&M指定铂金生产商,并与全球第三大的德国C&A等国际知名童装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

林华还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推广力度,借着广交会精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的东风,让国产服装品牌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