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蒋立:以质量为本 开拓海外新市场

2019-04-30 10:00:37
原创
3130

水冷机、风冷模块机、EVI全变频多联机、ORC低温发电系统…在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上,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加快开拓海外新市场。

“参加广交会31年,我感受到中国品牌在不断‘走出去’,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在逐渐加快。我想这也是天加未来要走的路。”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加”)董事长蒋立说。

当前,天加在东南亚市场以及其他海外市场发展迅速,先后在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推进了样本工程。蒋立介绍,当前,天加已从出口占比不到5%发展为如今海外市场份额占年销售总额的23%。未来,出口仍是企业发展的方向。企业一定要走出去。

“天加的全效家庭中央空调,不仅可以控制温度、湿度,还可以除PM2.5及室内的化学污染,努力做到健康、舒适、节能和智能。” 蒋立介绍,天加的产品已经实现无氟,在走环保、节能之路,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洁净环境及热能利用的系统集成供应商和服务商。”

“走得稳,才能走得远。”谈到如何让自主品牌走出海外,蒋立说,企业首先要把产品质量做好、做稳定、做扎实。其次要创新,注重研发的投入,以及人才的集聚。最后是走国际化的质量发展之路。

“广交会是中国进出口商品展示的平台,也代表着中国从制造到创造再到创新的发展之路,展示着中国商品的力量。”蒋立希望每年参加广交会,都能有新产品发布。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陈雪莹 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