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制造新优势

2019-04-27 10:10:14
原创
7796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二期,江苏交易团组织474家企业参展,展位数共1070个,参展企业普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到会有所增长,洽谈成交意愿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主要有以下特点:

深耕研发、推陈出新。面对外贸出口形势严峻、同质化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的提档升级。镇江万福达工艺品厂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最新研发了单项产品“户外防水LED灯”,由于其环保节能、结实耐摔的特性,深受国外采购商的青睐,已经成功占据匈牙利国内销售网站“emag”搜索榜的第一位,二期开幕以来表现十分抢眼。

转型升级、勇拓市场。参展企业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来掌握消费者需求,力争在细分领域提高专业性,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加快实现由数量增长向价值提升的转变。常州银丰家具有限公司原先主要生产欧美风格的户外仿藤编织桌椅,因为费时费力,人工成本高,利润空间低,公司及时转变思想,迎合国际市场需求,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在本届广交会上推出了现代化升降桌系列办公用品,帮助办公人群实现站立式办公,市场前景广阔,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前来洽谈。

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参展企业通过研发新型替代材料、创新生产设计思路等方式,积极践行绿色创新理念,引领低碳环保新风尚。张家港盖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硅藻土板材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服务,该公司与院校合作开发的硅藻土环保生态系列产品,不仅具有吸水、速干、易清洁等优异特性,还能净化空气、吸附甲醛等,本届广交会二期前3天,意向订单突破50万美元。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