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广交会走向全球

2019-04-26 11:37:49
原创
7172

本报讯 (记者 马艺婕) 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商务部推动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的重要抓手。为加大对基地及其培育工作的支持力度,提升基地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本届广交会首次开辟“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整体展示区”,以共享空间的设计规划理念,向基地精品企业提供展示平台,集中展示基地建设成果和特色产品,成为本届广交会上的新亮点。

福建漳州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钟表)被商务部授予“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称号,产品90%以上外销,出口区域覆盖165个国家和地区。该展示区负责人黄秘书长告诉记者,目前漳州市政府正推动钟表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了专项扶持政策,包括支持企业参加广交会,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举办中国钟表设计大赛等,全力支持漳州钟表产业在巩固中低端市场的同时进军高端市场。他对本届广交会开辟整体展示区的举措表示高度肯定,“广交会开辟的基地整体展示区非常棒,漳州的钟表需要通过各种渠道传播,而广交会是向全球传播的最好平台。”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教玩具)也颇具特色。记者走访了永嘉县立本集团有限公司的展示区,各式的教玩具产品琳琅满目。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我们公司于2011年成立,最开始主要做户外传统游乐设备。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扩大,我们逐渐转向了室内游乐设施行业,产品日益丰富,出口量持续增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公司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已逐渐累积了庞大的客户群,公司借此推出了“口袋屋”品牌,以吸引更多客户加盟。他表示,本届广交会设置的展示区,为公司体积较大的明星产品提供了良好的展示机会,帮助他们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