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求变 永无止境

2019-04-26 11:37:39
原创
8018

本报讯 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上海企业主动迎合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求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打造企业竞争新优势。

细分市场抢先机。在母婴产品激烈竞争环境下,上海诺一生活用品有限公司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将产品定位在安抚领域,推广专业的母婴安抚理念。该公司注重自主研发和设计,引入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丰富灵感的欧洲设计师,保持产品设计与国际潮流同步,并运用色彩心理学,选择具有放松和安抚情绪效果的颜色制作产品。同时产品严格按照欧盟安全标准进行检测,保证高品质和环保无污染。诺一在本届广交会上推出的多功能安抚巾、可啃咬的布艺安抚玩偶吸引了众多来自欧洲、澳洲、北美等地的采购商前来咨询,二期开幕以来,该公司累计意向成交额30万美元。

环保理念拓市场。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顺应绿色环保的世界发展潮流,运用公司的特殊技术加工,将回收的废旧PS泡沫塑料做成各种精美的墙面装饰产品。与传统木框材料相比,塑料框材料具备环保、美观、经久耐用等特点。该公司每年生产120万箱仿木框线,相当于每年减少约300万棵树木被砍伐。其“降低白色污染,推动资源再生,循环绿色应用”的经营理念得到了国外客户的一致认可,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以来与多位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累计成交额60万美元。

(上海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