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竹为媒 共寻商机 共谋发展

2019-04-25 10:15:29
原创
3449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旭欣) 4月24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携手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在广交会展馆中平台成功举办了眉山市竹产业全球营销推介会。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大会政工办主任、商务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李静,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李玲,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李文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兴乾,中共青神县委书记肖巍等出席推介会。推介会由眉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驰主持。

文仲亮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眉山大力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竹产业发展已成为当地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也使得竹产业成为眉山甚至四川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纽带。广交会作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以推动中国优质产品走向世界为已任。通过举办题材丰富的会议论坛活动和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不仅向市场传播了大量专业、务实、精准、丰富的增值资讯,而且还呈现了大批优质、绿色、兼具创意和市场价值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通过本次推介会,大家可以更好地了解眉山竹产业的特色和优势,发现更多适销对路的优质产品,让越来越多的眉山优秀企业通过广交会不断发展壮大。

李文峰表示,作为眉山市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单位,轻工商会将继续深化与眉山的合作,为眉山竹产业企业了解广交会、参加广交会、通过广交会开展互利合作作出积极努力,为推动眉山竹产业迈上新台阶走向全世界作出贡献。

李兴乾介绍了眉山竹产业和相关特色产品的情况。他表示,眉山竹资源丰富,竹产业发展迅猛,并且在开放发展中前景广阔。他邀请大家关注眉山,走进眉山,选用眉山竹产品。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阿根廷、毛里求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80位国际采购商代表、国内外知名商协会代表、眉山市竹产品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