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理念融入产品中

2019-04-23 12:36:50
原创
7722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子垤)广交会从第115届开始全面实施绿色发展计划,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参展企业也纷纷响应使用环保材料绿色布展。获得广交会绿色展位奖金奖的两家企业,除了布展材料环保外,更是将环保理念融入到产品中。

体现企业风格的绿色布展

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获得广交会绿色展位奖金奖。相关负责人郭子杰介绍,他们参加广交会很多年了,以前他们布展大多使用木材,每次撤展都一车一车地把废弃展材往垃圾场拉,还有一些塑料材料,对环境的污染大。自从广交会开始提倡绿色布展,他们就积极响应。

“现在我们使用的材料都是绿色环保材料,可以重复使用的。”郭子杰说,现在大多使用的是铝合金的框架,再加上可回收的软膜,配上环保材料的桌子、柜子、LED灯等,对绿色环保节能减排都有好处。

郭子杰说,他们今年展位的布置风格沿用中国风,“今年的布展使用的可重复利用的材料更多,也更简洁。”他希望除起到绿色环保的作用外,还能将中国文化展示出来。他对今年的展位布置很有信心,“无论在环保材料还是环保宣传方面,做得都比去年的多。”

另一家获得广交会绿色展位奖金奖的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小姐介绍,今年他们的展位是按照园艺的风格布置的。在她看来,广交会一直以来都跟其他的展会不一样,“对展位的环保要求非常高,比如木材使用不能超过多少米,现场不能用油漆等等。”刘小姐说,他们企业也遵循大会要求,展位的材料基本是以软膜、贴纸、铁架为主。“我们每年在展位的搭建和设计方面都花了很多心思。”

产品蕴含环保理念

记者了解到,永丰源的产品主要以日用瓷为主,有餐具、茶具、酒具等。产品质量执行国家标准,通过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各项指标及整体质量水平远高于国内标准,并且铅、镉等重金属溶出量达到美国加州65标准以及美国FDA标准限量要求。“从G20峰会到上海经贸论坛、博鳌论坛等国宴,使用的餐具都是我们的。今年希望将中国陶瓷更多地展示到国外去。”

共创负责人刘小姐告诉记者,公司这两年大力开发环保产品,去年一款PRT无胶草坪获得了广交会CF铜奖。据了解,普通的人造草坪的底背是含胶的,一般使用十年后就需要更换,被换下来的草坪底部无法降解。但是公司的PRT无胶草坪,底部是不含胶可以百分百降解的。目前,该公司的人造草出口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去年出口额就达1.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