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 稳中求进

2019-04-23 12:36:41
原创
7259

本报讯 各交易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商务部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做好本届广交会二期各项筹备工作。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京交易团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支部会议,传达第125届广交会党委会会议精神,重点强调加强交易团组织管理,提高政治思想,全力做好二期相关工作;重点做好展位自查工作,组成展位检查组,加强展位使用管理;重点做好调研和政策宣讲工作,鼓励参展企业借助广交会平台,努力扩大出口规模,外树形象、内炼本领,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交易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不出错,高质量”为目标,统筹做好第125届广交会二期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要求各小组务必完成落实好安全、力促成交、保护好知识产权等各项任务。积极配合各参展企业开展工作,努力解决企业在展位布展、办理证件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时,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统计分析广交会企业一期成交及走势情况,对企业反映的市场需求趋势进行分析整理。

浙江交易团组织党员同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了解掌握参展企业的思想动态,从思想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发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深入排查廉政风险。

加强维权意识,规范参展秩序

广东交易团要求参展企业在布展前严格把好选样关,确保对参展企业资格和展品进行严格审查,有效防止展示、销售侵权品,确保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并要求企业在展览期间对展品清单、知识产权专利证书等留底备查。参展企业在展前完成对涉及知识产权展品的自查工作。在展览期间,广东交易团将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核查上届发生侵权纠纷的、被大会投诉站通报批评的参展企业,避免企业出现再次侵权的现象。

江苏交易团细化展位管理。针对二期参展企业小商品多、劳动密集型产品多的特点,江苏交易团将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工作作为参展秩序管理的重点,切实加大指导、监督和管理力度,同时对企业尤其是对新参展企业布展状况进行仔细巡查,坚持每家企业必到、每个展位必检,确保参展安全有序。

山东交易团严格展位及证件管理,及时处置参展纠纷和知识产权问题,扎实做好二期安全秩序工作。严格落实展期值班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每天安排专人做好现场值班和秩序巡查工作,切实保障参展企业权益,做好会期服务工作。

上海交易团从布展开始每天安排专人巡馆,加大展位检查力度,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继续以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工作为重点,坚决查处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建立上海交易团企业微信公众号,及时传达大会和团部相关工作要求,为参展代表提供住宿、餐饮、车辆安排等细致周到的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北京交易团、广州交易团、浙江交易团、广东交易团、江苏交易团、山东交易团、上海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