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引领中国制造扬帆远航

2019-04-18 11:13:53
原创
3023

本报讯  (记者  蔡小素) 对于企业而言,高质量发展落在创新产品上。今天的广交会已日益成为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平台,而许多中国企业则在这个平台上锐意创新,开疆拓土,广东侨华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典型。

在广交会4.1馆内,广东侨华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并非最大最耀眼,但采购商却一直络绎不绝。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志华告诉记者:“本届广交会我们带来很多‘黑科技’产品,有能360度旋转、具备红外感应的旋转电视天线,能自动感应最强信号、点对点接收的信号天线,还有各种无线接收的智能天线产品,满足了客户多元化需求。”据悉,广东侨华科技有限公司始创于1980年,是一所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欧美等采购商建立良好的贸易合作关系。而近几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侨华科技巧借东风,开拓了非洲市场,成为了外贸出口的新增长点。

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黄能越介绍,侨华科技自1993年起连续20多年参加广交会,从最开始的OEM到ODM,再到输出自主品牌——侨华(Qiaohua)、安拓浦(ANTOP),并将其建设成国际知名品牌,靠的正是技术创新。“侨华科技专注于天线领域近40年,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下,我们通过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企业‘两条腿走路’,一是创新突围,研发别人不能做的产品;二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让创新能得到有效保护。”据介绍,目前侨华科技已经在在广州、深圳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拥有十几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具备五金加工、塑料制作、电路板贴片、天线装配等高自动化生产线,获得国内外生产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标准。在知识产权保护上,侨华科技申请了100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包括美国和欧盟专利。其中,室外天线专利技术获得中国发明创造的最高奖——“中国专利金奖”。

“很多人都会认为天线行业是夕阳产业,很难做,但是我们不觉得,只要有好的产品,就不怕没有市场。就拿广交会来说,这么多同行在这里同台竞技,各显神通,靠什么取胜?当然是好产品,而好产品来源于技术创新。”黄能越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