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鸿斌视察第125届广交会,勉励企业:坚定信心 积极作为 全力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2019-04-16 10:32:49
原创
3157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4月15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视察了第125届广交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谢莹,大会政工办主任、商务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时煌军,五矿商会副会长刘中慧,机电商会副会长石永红等陪同视察。

任鸿斌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宏陶陶瓷、贵州圣元、山东德州晶华振华、阿特斯阳光电力、韩国NUC、Stanley、广东格兰仕、四川长虹、青岛海尔等企业展位,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新品研发、品牌培育、市场开拓、外贸出口,以及应对当前复杂外贸形势方面的有关情况,现场察看了广交会大数据看板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点。

任鸿斌指出,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境内企业要未雨绸缪,全力以赴加强创新研发能力,在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打造更多特色产品和品牌,要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优化研发设计、改进工艺流程,努力生产出更多绿色环保的高质量产品。他勉励家电行业龙头企业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借助互联网技术全面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打造中国家电品牌国际竞争新优势。

任鸿斌对境外企业表示,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欢迎更多国外创新、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任鸿斌强调,广交会集聚了众多中国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成功推动了一大批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由小做大,由大变强,是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希望广大参展企业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巩固传统市场优势,努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持续优化国际市场布局。要加强设计研发,注重品牌建设和自主营销网络构建,不断提高品牌国际市场影响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为促进外贸稳中提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