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家电企业打出健康环保牌

2019-04-16 10:32:47
原创
3697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陆妍思)本届广交会一期家电展区集结了以海尔、美的、格力、志高等为代表的中国明星制造企业。这些企业借助广交会窗口效应,在硝烟四起的全球家电竞争态势下,踏上以健康环保新技术拓展国际化的征途。

格力:搭起“零碳健康家”承担减排责任

本届广交会,格力电器以“新能源、新技术、新冷媒”为展示主题,除重点展出自主研发的首款模块化分体空调G-Tech等全系列智能家居产品,以及旗下的晶弘冰箱、工业制品、循环扇和净水机等生活电器产品外,还在现场搭起了一间“零碳健康家”。

据介绍,“零碳健康家”由五大管理系统组成,以光伏直流驱动智能产品为依托,可实现全屋生态智能化管理,打造节能环保、舒适健康的全新型智能家居。“零碳健康家”拥有两大亮点,一是管理系统智能化,二是智能家居集成化。在五大管理系统中,能源管理系统融合了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可实现发电、储电、用电、管电一体化,同时结合可视化的信息终端实时监控光伏电站用电过程,并通过G-Learning舒适节能强化学习控制算法自主寻找最佳能效点运行,从而实现节能效果。

作为制冷行业的龙头企业,格力多年来一直承担着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秉承“让天空更蓝,让大地更绿”的愿景,坚持用健康环保理念为消费者服务。亮相于本届广交会的格力部分产品采用了R32冷媒——新一代节能减排环保无毒制冷剂,由于其绿色环保、能效较高,符合当下绿色环保家电潮流,目前在行业内被普遍推广。 

志高:明星产品抢跑行业“健康”赛道

本届广交会志高展位阵容强大,智能王系列高端新品、工匠大师畅销爆款机型等悉数亮相,吸引一波又一波采购商洽谈,现场成交火爆。

作为本届广交会上的明星产品,志高智能王5代负离子氧吧空调现场吸睛圈粉无数,其创造性地将红外人感、舒适送风、智能体验、清新健康等新技术整合于空调产品上,实现智能黑科技与健康理念的创新融合。

志高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9年,志高以智能王5代新品率先提出“我家的空气更清新”理念,强势抢跑空调行业“健康”赛道,以多项自主研发黑科技,实现“智能+清新+健康”三大升级,将空调行业的竞争焦点从变频转向智能,继而与健康科技加速融合,从而引领全球空调业新一轮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