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自主创新全方位推广新产品

2019-04-16 10:32:36
原创
3291

本报讯(记者 张旭欣 王碧涵 马艺婕)记者走访本届广交会现场发现,不少参展企业大力加强自主研发、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广交会结识更多国际客户。

“中国的外贸企业是从流花展馆起步,在琶洲展馆实现飞跃的。”河北五矿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甦对广交会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家连续20多年参展的企业,河北五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动创新发展。企业一方面对产品上下游进行延伸,产品由单一化向系列化发展,完善产品链条;另一方面,改善营销模式,把客人发展成为自己的经销商,发挥市场导向作用,根据国外客人反馈的信息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实现订单与仓储相结合,努力把风险降至最低。

兰州陇星集团是一家以生产新型散热器、太阳能集热器、电辐射散热器为主的多元化高科技企业集团。负责人马厂长告诉记者:“我们对产品进行了两方面创新,在散热器方面,顺应全球发展趋势,致力于研发电采暖;在集热器方面,集团实现了热电联产,该技术在国内,仅我们一家取得了突破。”马厂长介绍,热电联产是双能源产品,既综合了光伏发电也结合了集热器的功能,将光电和光热的优势完美结合。本届广交会上,这些明星产品也面向海内外采购商。马厂长高兴地表示:“我们的新产品在开幕第一天便获得了客户的高度关注。广交会能给予我们产品创新的灵感,同时也是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