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阿根廷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4-02 17:35:36
原创
3164

3月26日至29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科尔多瓦通过举办推介会、会见政府部门和工商机构、签署合作协议、调研大型连锁超市等方式与阿根廷工商界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了广交会在该国的宣传和影响。
广交会推介会于3月2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吸引当地超过100名工商界人士参会。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夏娣娅、阿根廷亚太商会第一副主席杜希、阿根廷投资和国际贸易局国际事务总监冈萨洛、阿根廷进口商商会外贸部主任玛利亚、工商银行阿根廷基金会国贸部主管以玛等嘉宾出席推介会。

 


广交会布宜诺斯艾利斯推介会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在推介会上向阿根廷企业家介绍了广交会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贸易促进平台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其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等特点和优势。他表示,广交会是一个“卖全球、买全球”的双向贸易平台,不仅是客商采购中国制造的最佳场所,同时也是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希望阿根廷企业借助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两个平台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互利合作。

 

 


叶继奖副主任在广交会布宜诺斯艾利斯推介会上致辞
夏娣娅参赞指出,近年来,中阿关系迎来快速发展期。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到119亿美元,与两国建交时相比增长两千倍。历史悠久的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象征,是不可替代的、不可复制的贸易促进平台。希望阿根廷政府部门与工商机构积极发动和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把握中国广阔的市场机遇。

 

 


夏娣娅参赞在广交会布宜诺斯艾利斯推介会上致辞
阿根廷亚太商会第一副主席杜希表示,每届广交会都是一场贸易盛会。在广交会上,客商不仅可以见到琳琅满目的商品,还可以发掘无限广阔的商机。希望充满活力的阿根廷年轻企业家通过广交会与来自全世界的商人进行思维的碰撞,产生新的商业灵感。
在阿期间,工作小组与阿根廷投资和国际贸易局、阿根廷进口商商会、科尔多瓦省贸易投资促进局、科尔多瓦省工业联盟、科尔多瓦省对外贸易商会等政府部门和工商机构进行了工作座谈,围绕广交会合作伙伴计划、远程视频招商、广交会进口展参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叶继奖副主任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阿根廷亚太商会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在信息交流、宣传推介、团组与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工商银行阿根廷基金会国贸部主管以玛女士表示,基金会将继续组织阿根廷企业参加第125届广交会,并为客商提供行前培训、商旅规划、企业考察等方面的协助。

 

 


签署合作伙伴协议

 

   


工作小组拜会科尔多瓦省贸易投资促进局
工作小组实地考察了参加广交会36次的阿根廷大型连锁超市Coto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司采购和销售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其对广交会贸易纠纷处理、贸易对接、重要客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小组拜会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经商处,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广交会宣传推介、深化与阿工商机构务实合作等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