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伊朗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3-21 14:18:26
原创
3189

3月16日至19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和贸易中心伊斯法罕,通过拜会工商机构、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拜会了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和驻伊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邬沛民,庞森大使和邬沛民参赞高度重视广交会推介活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与工作小组就进一步做好广交会的宣传推广进行了工作交流。

 


庞森大使与文仲亮副主任工作交流

 

工作小组在德黑兰拜会了伊朗贸易促进组织(TPO)、伊朗国际展览公司、伊朗中国商会,就广交会的招商招展、伊朗客商与会及广交会合作伙伴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伊朗贸易促进组织对外关系部总经理穆萨维亚先生表示,无论进口或出口,中国都是伊朗的第一伙伴。广交会规模大、服务好,并且伊朗有直飞广州的航班,伊朗客商赴广交会采购或参展在交通上有很大的便捷性,TPO将尽最大努力促成广交会与当地商协会合作,为客商赴广交会提供更多的便利,进一步促进中伊经贸发展。伊朗中国商会会长阿斯加拉迪先生认为,广交会不仅给伊朗企业提供与中国贸易的机会,借助这一平台,也让企业与其他国家及地区取得联系,并在会谈中达成与广交会签订合作伙伴意向。

 


工作小组拜会伊朗中国商会

 

工作小组在伊斯法罕拜会伊斯法罕外事办并与伊斯法罕贸易促进机构、伊斯法罕展览公司、伊斯法罕商会等有关机构开展了座谈交流。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介绍广交会的最新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进出口贸易展览平台,广交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贸易合作,目前已经和全球21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在过去的5年,广交会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推动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已经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合作共赢、经济互融的纽带,有力促进了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畅通和互利共赢发展。

 


工作小组在伊斯法罕与有关机构座谈

 

伊斯法罕贸易促进机构主席艾哈迈迪先生介绍了伊斯法罕的经贸情况并对广交会到伊斯法罕推广表示欢迎,他表示,伊斯法罕是伊朗著名的商贸之都,纺织工业居伊朗首位,全年举办展览近50个,希望能够利用现有的优势及资源与广交会加强合作,卓有成效地推动两国经贸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伊斯法罕外事办、伊斯法罕展览公司、伊斯法罕商会均表示与广交会合作的意向。

 

文仲亮副主任与伊斯法罕外事办负责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