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阿曼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3-15 17:27:15
原创
2970

3月14-15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阿曼马斯喀特,通过拜会工商机构、组织推介会等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在马斯喀特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中国驻阿曼大使馆对推介活动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李凌冰大使、阿曼商工会副主席萨利姆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代表及50多名企业家参会。


广交会马斯喀特推介会

李凌冰大使致辞中积极评价了广交会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推动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并表示,当前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精神,同阿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为两国包括经贸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此次广交会推介会在马斯喀特召开,相信将进一步促进中阿之间的经贸往来。

 


李凌冰大使在广交会马斯喀特推介会上致辞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广交会规模大、范围广,质量好、实力强,系列化、专业性强,是开展国际贸易的高效、安全、专业的平台。中国是阿曼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加强,中阿之间的贸易发展空间更加广阔,相信广交会能帮助中阿企业找到更多更好的合作商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更加繁荣兴旺。


文仲亮副主任在广交会马斯喀特推介会上致辞

阿曼商工会副主席萨利姆先生表示,阿曼是中国在阿拉伯国家的第四大贸易伙伴,近年来经贸往来取得巨大的进展,但仍有非常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本次广交会推介会能使阿曼企业获取更多走进中国市场的信息,并有实际的收益。


萨利姆副主席在广交会马斯喀特推介会上致辞

现场企业代表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文仲亮副主任对企业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企业就申请广交会邀请函、获取有关参展企业信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马斯喀特期间,工作小组分别会见了阿曼商工会、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政府负责人,并举行了工作会谈,就双方加强合作、广交会在马斯喀特的宣传推介、组织企业与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萨利姆副主席表示,希望与外贸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阿两国经贸关系发展。

 



工作小组与阿曼有关机构工作会谈

工作小组拜访了阿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广交会的宣传推广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