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市场

2018-11-03 10:15:35
原创
2804

 

本报讯  面对欧盟国家经济复苏缓慢、外需萎缩和国内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等不利因素,广州外贸企业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今年9月,广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单月进出口同比增长24.5%,创年内新高,其中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29.1%。

广州奥王达皮具有限公司是广州箱包展区品牌外贸企业。该企业在通过调研、分析,根据不同市场特点寻求和探索产品多样化的同时,增加研发投入,改造生产工艺,开发设计满足国外高档客户需求的新款式,避免低价竞争。本届广交会推出的新款太阳能背包和指纹开锁背包,获得了大量采购商的询价和订单,三期开幕前3天,成交近50万美元。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汇龙皮件厂以背包起家。该公司积极寻求产品转型,实行差异化经营,主打女士手提包、手腕包等产品。通过定向开发中东、中亚和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通过老客户结识新客户,培养稳定客源。三期开幕前3天已获订单超过10单。

广州市花都区天宝皮具制品厂通过开发适销对路、符合国际市场的产品,用品质和销量占领市场。公司先后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品牌商标,并在国外设分支机构,深耕当地市场;还在意大利和法国设立产品设计中心,力求达到世界一流设计水平,提高产品档次。本届广交会推出近100款新产品,用料、款式、颜色上均有创新,避免了同质化竞争,三期开幕前3天,成交额突破20万美元。

(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