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市场 积极走出去

2018-11-03 10:13:08
原创
2976

本报讯  在当前复杂多变国际形势下,上海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加大国际产能合作和布局,拓宽经济发展空间,提高国际竞争力。

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服装贸易出口企业之一,近年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于2013年在柬埔寨投资设立东方祥和(柬埔寨)制衣有限公司,现今工厂规模已扩大至1万平方米,工人数量1200人,年产各类针织服装8万件,是西班牙Stradivarius、PULL&BEAR、日本GU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合作供应商,产品主要销往英国、西班牙、加拿大、日本等发达国家。本届广交会带来最新款针织、运动休闲、童装等服装,吸引不少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地采购商,三期开幕前3天意向成交200万美元。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纺织品牌经营和国际贸易为核心业务,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全球化布局战略部署,制定了“贸易先行、制造落地、品牌出海”的海外发展战略,选定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东方工业园建立毛衫套口厂。生产的品牌羊毛衫主要销往欧美市场,开业短短数月已有25万件成衣成功出口意大利和巴西等地。本届广交会吸引了不少欧洲、中东、南美等地采购商,累计意向成交300万美元。

(上海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