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何莲香:借助广交会筑牢中秘经贸合作之桥

2018-10-31 08:32:50
原创
3445

第124届广交会期间,一位已过鲐背之年的老人做客访谈间,精神矍铄,将中国、秘鲁两国商家在广交会上经贸合作的故事娓娓道来。

她是秘中商会总经理何莲香,近年来,她时常组织秘鲁采购团来广交会购买中国产品,一方面增进秘鲁人对中国的认识,另一方面有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提高中国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同感。

“我已经算是‘老广交’了,从广交会创办第二年开始参与进来,展示品的演变见证着广交会之变。”何莲香说,以前广交会上展出的是茶叶、丝绸以及零星琐碎的小商品,时过境迁,现在展示的是拥抱高新科技、富含现代化内涵的中国商品。

何莲香建议中国企业可以在秘鲁和其他拉美国家举办一场大型商品交易展,实现从广交会到拉丁美洲展会的延伸,提升中国海外贸易的发展程度。

广交会不仅是展示中秘两国商品、密切经贸活动的平台,也是双方文化互融互通的纽带。何莲香说,秘中商会致力于两国文化交流,“一是将部分秘鲁文化带到中国;二是在广交会上举办座谈会,为秘鲁人讲述‘一带一路’倡议,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他们感受中国的文化传承与价值追求。通过学习加深了解,不少秘鲁人已经开始着手关于这方面题材的文章了。”

今年92岁的何莲香虽然身处海外,但心系家乡。“一想到回国我就非常高兴,一年我还想多回几次,”何莲香说,现在两国的经贸合作越来越紧密了,目前很多中国大公司已在秘鲁投资建厂,开发铜矿资源;秘鲁特产鱼粉也远销中国,相信未来中秘贸易会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李俊豪 卢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