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商品做大生意

2018-10-27 08:59:44
原创
7186

 


本报讯  不好高骛远,不因“小”而不为,央企轻工分团参展企业广州中轻公司连续参加广交会20余载,始终坚持把小商品做成精品、做成服务、做成品牌,让小商品凝聚大能量,焕发新生机。
将“小”做“精”,抢占先机。通过广交会,中轻公司意识到,靠产品质量而非价格优势才能赢得采购商认可。因此,专门成立设计研发团队,研究市场流行元素,不断推陈出新,将国际流行色彩制作成册,选取其中色系做成组合产品,真正将设计、品牌等自主创新元素融入其中,极力打造有自己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将“小”做 “大”,赢得客户。依托广交会平台不断巩固老客户,开发新客户;同时不断突破自我推出新产品,现有厨房类、洗浴类、储存类、户外类等产品共计上万种。公司将小商品做成系列,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灵活组合,实现客户一站式采购。通过广交会平台,客户订单从一个集装箱发展为数十个,每届发展新客户数量从二三个到八九个。
紧跟政策,开拓市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公司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巩固欧洲传统市场同时,积极开发美洲、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出口实现了稳步增长。

(央企轻工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