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鸿斌视察第124届广交会,勉励企业: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2018-10-25 09:54:10
原创
3629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黄紫薇) 10月24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视察了第124届广交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商务参赞刘长于,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局副局长江前良,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副局长王新,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轻工商会副会长陈江峰,食土商会副会长戎卫东等陪同视察。

任鸿斌一行参观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走访了A区北平台四川眉山产业基地展示区、河北明迈特、霍邱县淮美奇、江苏共创人造草坪、厦门立方艺品、江苏天弘、广州番禺明珠星、杭州天元宠物、福建德艺集团和山东曹普等公司展位。围绕设计创新、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任鸿斌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鸿斌指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下,企业要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努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要增强质量意识,实施全面质量管控,规范生产流程,细化管理标准,生产出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和经得起市场检验的过硬产品,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维护中国制造良好的国际声誉。

任鸿斌强调,企业要紧跟国际市场动态,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机遇,不断完善和升级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多元化市场,分散和化解市场风险。要依托地方特色优势,推动地方产业和产品发展壮大,提高中国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使中国制造在全球更多市场落地生根。特别在当前形势下,外贸企业要坚定信心,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

下午,任鸿斌还主持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与10余家外贸企业就当前外贸形势、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一回应了企业提出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