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数学题” 加快转型升级

2018-10-25 09:45:11
原创
4047

本报讯  在深入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过程中,参展企业全力做好一道“数学题”,即“创新发展做乘法,凝聚资源做加法,降本减负做减法,提升效率做除法”,统筹施策,精准发力,在当前复杂的外贸形势下加快转型升级。

凝聚资源助创新发展

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研发、设计、整合、品牌等优势,做强品牌抵御风险,完善产品类型,打造竞争新优势。本届广交会展出了最近研发的一款重磅产品——“风火轮”锅具,锅具沟槽充分利用热学原理,更好地让锅体吸热,两边突起则有效减少热量散发。产品精致的造型和突出的效果受到采购商青睐,二期开幕2天,意向订单达50万美元。

江苏无锡市海天进出口有限公司致力于设计创新和技术攻坚。公司现主推一款纯陶瓷锅具,产品具有导热均匀、无重金属污染等特点,打破了德国技术垄断,技术水平位居全球前列,展示了“中国制造”的魅力。公司新推出的另一款养生茶壶,由含纳米火山岩成分的高温陶土制成,普通饮用水经该养生壶加热后PH值呈弱碱性。二期开幕首日受到采购商广泛关注,意向成交额超过300万美元。

天津子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本届广交会推出了融合中西风格的新品,既有中国太师椅的古朴,又兼具欧洲的简约,深受采购商青睐。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情况下,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仍结识了很多美国新客户,获得了大量订单。二期开幕首日就获得了近800万美元订单,其中美国客户订单占到一半。

广东葫芦堡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展示了一台众所瞩目的胎婴舱,吸引了众多采购商驻足洽谈,该产品分别从声波学、材料科学等学科体系出发,为促进0-183天宝宝的五觉潜能而设计。本届广交会上,虽然美国采购商减少了,但印度、中东等地的采购商大幅增加,独特性的创新产品使得企业非常有信心渡过这场中美贸易战。

统筹施策推品牌发展

北京圣林润景科贸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农产品加工产业重点龙头企业,主要出口室内外仿真景观树、仿真花等产品,拥有多款自主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近年来,公司致力于新品种研发,根据国外客户需求不断改良设计,研究新型花瓣和颜色,注重产品质量,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二期开幕首日意向成交突破80万美元。

广州合口美家居用品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品牌,目前已建立起实体店经营提升品牌知名度。企业对国内市场进行调研和统计数据,对意向客户进行一对一咨询服务,对客户进行分类,对于资深大客户交由专门团队进行跟进,针对不同客户开发新品以此稳固客户资源。

(北京交易团、天津交易团、江苏交易团、浙江交易团、广东交易团、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