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不变广交会

2018-10-24 09:02:53
原创
7151

本报讯  改革开放40年来,广交会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窗口。40年来,展客商情系广交会,广交会人初心不忘,沿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一路前进。

借广交会之船航向外贸“蓝海”。“我们公司参加广交会有10个年头了,算起来已是20多届的‘老广交’了。”浙江佳佳童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有些怀念地说。该公司2009年4月第一次参加广交会。2010年,通过广交会公司结识了合作至今的美国大商超买家沃尔玛,签下了独销美国市场的协议,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开发投资,现公司年销售总值已高达2000万美元。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司通过不断参展,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秉承‘做精,做强,做长’的企业方针,不断开发新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在儿童电动车制造工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广交会不但成就了我们公司与客户紧密的合作关系,也让公司乘着广交会这艘巨轮,站得更高,看得更远,驶向世界,为世界家喻户晓!”

广交会正不断以新的姿态、以高质量发展造福全球。José是墨西哥一家零售连锁集团的采购专员,参加广交会近六年了。“广交会是我们最好的采购渠道。目前浙江制造业已经在墨西哥乃至全球市场建立了成熟稳定的供应链。”José还表示:“在广交会上,我们发现这些年中国产品的质量在不断提高,几乎每半年都有一个飞跃。而且近年来中国的制造商不再只是单纯地复制产品,而是创造了具有更多特性或功能的新产品,产品有了更好的竞争力,对绝大多数采购商都是最优选择,在国际市场越来越受欢迎。”

广交会人初心不变,情怀依旧。广交会走过60余载,广交会的工作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实践是让广交会工作人员快速进步的最有效途径。”浙江交易团的一名老广交说道,“一双舒适的鞋子,可以助你每天走两万步以上;一张详细的巡馆清单,可以让你少走弯路;一部24小时开着的手机,可以让参展企业及时找到你;一声问候,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用真诚的心与人沟通,用细致的管理服务企业,用勤快的脚步巡视展位,用无缝的对接架起服务的桥梁。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水手”们不辞辛劳的付出,广交会才得以顺利远航,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