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专题访谈】张含冰:以更开放的姿态广交全球朋友

2018-10-23 11:07:55
原创
3200

太阳能、风能、燃料电池……广交会吹起了“新能源风”。在第124届广交会上,新能源展位吸引了不少前来咨询的采购商。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全球市场高级总监张含冰表示,广交会为企业展示产品和理念提供了开放的窗口。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广交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展品日益丰富,中国的产品越来越被世界所接受,包括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张含冰说。

在本次广交会中,阿特斯带来了双面都可以发电的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的发电量最多可以增加30%,减少了发电成本,由此推动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变成日常家庭可以用的产品。

“这次广交会来我们展位咨询的人数高于春季,这是好迹象,说明太阳能发电慢慢被老百姓了解,向市民进行太阳能科普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张含冰说。

成立17年来,通过多元化发展战略和市场布局,阿特斯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6家光伏硅片、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实施,阿特斯在沿线国家积极推广光伏太阳能,比如在当地销售产品、建设电站。此外,公司在“一带一路”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并在部分国家建立了光伏组件的制造厂。

拓展海外市场如何实践本土化策略?张含冰介绍,由于各地的文化、风俗、习惯有别,阿特斯会聘用并培养当地的员工,让他们先参观中国制造的光伏产品。同时,公司根据当地的法律法规制定相应的人事政策、休息制度、福利制度等。

张含冰认为,要做好外贸,开拓好海外市场,需要两个因素支撑:一要创新,二要务实。“除了推出新的组件发电产品外,针对供应链不完善的问题,我们还展出了太阳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做业务不能一味追求快,需要务实、抱有诚心地去做,生意总会做起来的。”

 

来源:商务微新闻、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

记者:关锦恒 王厚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