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邀请”打造共享生态圈

2018-10-23 09:30:02
原创
3443

本报讯  (记者 王碧涵 岳凤仙 通讯员 李娇) 第124届广交会一期现场人流如织,随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类企业与商务伙伴,洽谈氛围热烈。广交会基于六大社交媒体、五大搜索引擎的新媒体招商模式不断创新,以丰富奖品鼓励参展企业邀请采购商的“i-邀请”活动为代表的激励合作计划,“吸粉”能力不容小觑。

会前邀请境外采购商数量同比增长36%

据了解,本届参展企业可以通过扫“i-邀请”二维码在当前页面向境外采购商发送邀请或者登录广交会官方网站易捷通平台,使用带编码的“i-邀请”活动邀请函模板,填写境外采购商姓名、公司名及邮箱地址,向客户发出有企业介绍及展位号的精美官方邀请信,后台将自动记录发送成功的信件数量。在“易捷通”平台发送10封起即可获得相应奖励,奖品包括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住宿券、新款电子产品、广交会采购商宣传资源专享服务、广交会免费餐饮套券等。收到官方邀请信后到会的境外采购商,还可享受减免首次进馆证费用、使用绿色进馆通道、领取免费咖啡券等优惠。截至10月9日,参展企业通过易捷通邀请境外采购商达9万多人次,同比增长36%。

参加“i-邀请”助力吸引客户

安平县南海卫浴制品有限公司共向815名境外采购商发出邀请,获得此次“i-邀请”活动的一等奖,并获得广交会境外贵宾俱乐部广告展示资格、广交会“展商动态”增值服务、广交会官方Facebook平台宣传资格、广交会餐饮套券20张。

安平县南海卫浴制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焦海潮表示,“i-邀请”活动主要是通过对平时线上联系但并未及时回复的新客户再次发出邀请,以及向订购卫浴类杂志积累的采购商信息逐一邀请两种途径拓展新客户。当记者问及活动奖励的宣传服务是否对企业产生引流效果时,焦海潮说:“通过展示我们公司的产品图册,开展两天以来展位的客流量令人满意。”当问及下届是否还会参加“i-邀请”活动时,他表示:“下届必须参加!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官方平台来展示我们创新的产品,向境外采购商展示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广州交易会进出口有限公司获得此次活动的二等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获得Facebook平台宣传资格,每届“i-邀请”活动公司都会参加。官方平台的宣传对于维护老客户和拓展新客户都有良好的效果。

提供企业形象展示的平台

上海美瑞实业有限公司继第123届广交会之后再次参加了本届的“i-邀请”活动,负责人石晓光经理表示,“i-邀请”新增的扫码群发邀请操作起来简单便捷,自动生成的官方版邀请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企业的形象,通达率比自己发邀请信更高。石晓光提到,本次活动邀请了105名境外采购商,获得“i-邀请”的三等奖——10张餐饮套券及广交会官方Facebook平台宣传资格,这是广交会为企业提供的福利,更是广交会为企业搭建的形象展示平台,帮助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抱团取暖,合作共赢,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转型升级。

“i-邀请”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大活动奖励力度,就是希望多鼓励参展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广交会将探索推进更多优质高效的举措,与参展商、采购商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互惠互利的共享招商生态圈,构建更加多元化的国际市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