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品质浙货”走向全球道路

2018-10-23 09:25:26
原创
3622

 

本报讯  浙江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品牌宣传与营销推广,打通浙江企业、产品、品牌走向全球消费者的通道。

抓出口品牌体系建设。浙江省2013年开始着手策划创建“品质浙货”标识,并通过展开嵌入式对接活动,扩大“品质浙货”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已累计培育“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80家、“浙江出口名牌”728个、浙江出口名优特产品79种。围绕“品质浙货,行销天下”的宗旨,近5年来,在境内外连续开展了70场活动,如“品质浙货”联合国及国际组织采购对接会、出口领军企业——广交会VIP境外采购商专场对接会等。

抓跨境外贸服务体系创新。支持在主要出口市场和“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市场设立“浙江制造”海外营运中心。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公共海外仓和“浙江制造”海外营运中心的建设标准,采取竞争性原则,以市、县(市、区)为单位制定申报本地区试点方案,并按照标准推荐试点项目。

抓外贸主体培育。浙江省启动了“万企贸易成长计划”和“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全省外贸小微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2017年浙江外贸小微企业出口总额累计2582亿元,占全省外贸出口总额的13%,同比增长23%,比全省平均增幅高13个百分点,成为外贸出口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

抓国际性展会的布局和推广。围绕“能展尽展、应展尽展、全力促展”的总体思路,全省全力以赴做好境外自办展和境内外重点展会的组织参展工作,努力为企业搭建接单洽谈的国际化平台,从2008年至今,已在日本、越南、马来西亚、阿联酋等15个国家举办了共50多场自办展。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