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晋奇深入现场调研

2018-10-18 10:15:09
原创
3340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10月17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到各交易团和机电商会、五矿化工商会调研,并参观了A区北平台静态展示区。

李晋奇指出,作为我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抓好成交始终是广交会的核心任务。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仍较多的形势下,各交易团和商协会一定要从大局出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参展企业的成交指导和服务,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成交工作抓实抓细。引导企业借助广交会探索新的营销模式,巩固传统市场,大力开拓多元化市场,努力创造新业绩。

李晋奇表示,广交会有来自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采购商,集聚了各类丰富信息,是了解我国外贸信息和海外市场需求的重要渠道。各交易团和商协会要按大会领导委员会关于做好调研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入现场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各种诉求。同时,积极配合大会组织的各项调研工作,及时沟通,互通有无,争取调研结果最大化。

李晋奇强调,各交易团和商协会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及时从广大参展企业中挖掘转型升级、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借助广交会新闻中心的渠道资源,加强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报道,讲好广交会故事、传播好广交会声音,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合理引导预期,营造奋力开创新时代经贸强国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各交易团和商协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交会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以更好地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他们将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坚守岗位,恪守职责,深入一线做好调研,积极为广交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合力推动广交会迈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