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推浙江企业升级发展

2018-10-18 09:37:32
原创
2933

本报讯  广交会承担着推动我国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扶持自主品牌海外拓展、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责任,多年来,一直坚持走在持续深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道路上。不少浙江企业通过参展从中受益匪浅,极大地推动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外贸转型升级。

通过“智慧广交会”和“绿色广交会”建设,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平台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如“智慧广交会”提供的展前、展中、展后多方面线上服务,为参展商邀请采购商、采购商邀请新采购商参加广交会提供了便捷的平台。浙江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参加第123届广交会“i-邀请”活动后,客户量上浮10%;绍兴上虞艾格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i-邀请”在发出邀请时可以自动生成邀请函,提高了邀请成功率;同时,客人收到邀请函后,进馆办证也变得更加便捷。

浙江省长兴丝绸有限公司参加广交会已10余年,从最初的一个9平方米普通展位、展品仅为简单的喷水织机涤塔夫面料的“小作坊”发展成年销售近8亿元、涵盖数十个面料品种的大型纺织集团。企业每年接洽世界各地近百位客户,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浙江华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在2009年参加广交会后,着力研究符合市场趋势新型产品,在整体行业竞争日渐激烈的情况下,积极开拓与挖掘海外市场。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