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慈溪家电产业供采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8-10-17 09:34:11
原创
3448

 

本报讯  (通讯员 孙晓滨) 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主办,慈溪市商务局和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承办的“宁波慈溪家电产业供采对接会”在广交会展馆PDC设计廊会场成功举办。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魏仁灿,智利亚洲文化研究院院长Rodrigo Abally,印尼长友集团董事长黄一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叶继奖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贸易促进平台,一直不断服务中国外贸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成立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举办设计展示与设计对接等活动,促进广大出口企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特别是本届PDC作为2018“设计广州”的承办方之一,将通过国际设计与贸易展示、行业精英论坛等系列活动,推动设计走进日常,他希望今天的对接会能为宁波慈溪家电企业提供一个更全面直接的贸易合作机会。

魏仁灿在致辞中提到,宁波家电制造业高度发达,是中国家电产业最集中的三大城市之一,而慈溪市是宁波家电产业最发达的地区,拥有近2000家家电整机生产企业,家用电器年出口额14亿美元。他寄语各位采购商在本届广交会期间和供采会上找到与宁波企业的贸易合作机会。

Rodrigo说,尽管中国与智利距离非常遥远,但是广交会在智利外贸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供采对接会将使双方的商业交流更加紧密,希望借此将好的产品带到智利,带往拉丁美洲。

本次对接会上,来自智利、印尼、秘鲁等国际采购团组纷纷与企业就产品与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对接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