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布展成效显著参展商环保意识增强

2018-10-17 09:26:37
原创
2812

 


本报讯  (记者 帅诚) 广交会积极推进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生态文明战略。通过升级绿色标准和评价体系,在绿色展台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回收利用三大类14项量化评价指标和评价实施过程的方向性指导。广交会不断提升展示效果,全面推广使用专业型材,推动展览固体废弃物管控升级,按照“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定量收集、超量自理”的思路,建立约束机制,强化展览固体废物分类处理,进一步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记者从机电商会了解到,商会在组织会员企业布展前,已经第一时间在官网公布了广交会对企业绿色布展要求,并且配合广交会对没有完成绿色特装的参展企业进行处罚。
据商会会员办主任徐先生透露,在第121届广交会后,机电商会旗下的会员企业绿色布展的完成率已达到100%,并且一直保持至今。“企业的自主环保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撤展时基本不会留下什么垃圾。”徐先生说。
在建筑及装饰材料展区,记者看到,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的展位严格按照绿色布展标准来设置,据公司品牌业务部经理汪泉林介绍,该展位在布展时所用的铝合金钢架、壁板等材料都是可多次回收利用的,“钢架材料都可调节长短,用于不同的展位大小”,而展位内用于装饰的绿植盆栽,也都会在撤展时统一打包运回公司。
她还表示,除了布展中注重绿色环保,公司本身也正致力于开发发泡陶瓷这类环保建筑材料。“发泡陶瓷是通过回收普通建筑陶瓷板切割时产生的废料,进行再利用制成的,不仅大大减少了原材料的浪费,发泡陶瓷还具有透气性好、重量轻等特点。”汪泉林说。
除了国内参展商的环保意识提升,境外参展商对绿色理念也越来越重视。在9.3号馆,来自马来西亚的李顺成塑胶工业有限公司在当地是同业内首屈一指的企业,据公司总经理Andrew Lee介绍,出于环保的考量,公司没有设置太大的展位。“产品的优势在,即使展位不大,客户也会主动找上门。”
此外,由于企业的主营产品为一次性餐饮用具,“除了定制化的优势,我们也十分注重可降解材料的研发和使用,不同国家对餐盒的降解率有不同的标准,但我们能做到业内同类产品的最高降解率。”Andrew自豪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