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保障大会圆满成功
政工办召开第一期思想政治工作暨展位检查工作动员会

2018-10-16 09:42:39
原创
2933

本报讯 10月15日上午,大会政工办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展位检查工作动员会。大会政工办主任、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时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五矿商会副会长钱景汾就展位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机电商会副会长刘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本届广交会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意义重大。政工办作为大会思想政治工作的牵头单位,将按照商务部党组要求,扎实做好广交会思想政治工作。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加强展位检查。加强展位使用管理,严格处理违规转让展位行为,规范办展秩序,是保障广交会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要求。各交易团、各商会要根据刚刚下发的《关于及时报送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并报大会政工办。各临时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根据大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展位使用自查工作的通知》,组织专门力量对所属展位进行全面自查,争取将问题解决在展会之前。本届广交会前刚刚进行了新一轮品牌展位的评审,为确保展位使用效果,各检查组要重点关注品牌展位的使用情况,并根据重评后的品牌展位分布图,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对品牌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加大对违规使用展位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办展秩序。

会议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广交会处在改革开放前沿,各交易团、各商会临时党组织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深入排查廉政风险,抓早抓小抓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各项纪律规矩挺在前头,在日常工作及与企业交流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各交易团团长要严格遵守岗位值守等制度,如有特殊情况,须确定临时代理团长,并在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后方可离会。政工办将适时约谈出现问题较多的交易团负责人,并对擅自离岗、违反相关规定的交易团通报批评。

(大会政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