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以务实举措助力精准脱贫

2018-10-14 13:07:53
原创
2787



本报讯 在10月14日召开的第124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了广交会助力精准脱贫的相关情况。

徐兵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商务扶贫工作,按照商务部决定和统一部署,广交会从第122届起采取措施支持贫困地区外贸发展,免收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展位费,并增设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

徐兵说,商务部会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展前培训,加强现场客流引导及宣传,为贫困地区参展企业提供免费翻译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出口规模。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自设立以来,展览效果良好,近两届贫困地区参展企业总成交额达40亿元。部分企业通过广交会实现出口零的突破。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现场调研问卷显示,近六成参展企业对参展效果表示满意,96%的企业希望继续参展。

据悉,第124届广交会继续支持贫困地区外贸发展,在第三期6.0展厅设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展区内参展企业免收展位费,展位规模180个,共有22个交易团的159家企业参展。按展品类别设置13个展品专区,其中展位规模占比前三的展品专区依次为食品、男女装、医保。同时,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免费翻译服务,并加强展前培训和指导,切实发挥好广交会平台对贫困地区外贸和经济的拉动作用,为贫困地区按照中央部署按时脱贫作出应有贡献。




(广交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