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品牌建设

2018-05-03 09:37:22
原创
7648

本报讯 为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江苏企业以品牌建设为中心,以可靠品质为保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有力推动自主品牌“走出去”。

老字号抢占“新市场”。江苏恒顺集团是一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恒顺”品牌是国内家喻户晓的老品牌。近年来,该企业通过技术、产品转型升级,在北美、澳洲、欧盟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恒顺”“金山”商标,积极推动老字号品牌“走出去”,并针对海外市场需求,改进工艺、创新产品,将产品线由传统调味食品向绿色营养保健产品延伸,受到海外市场欢迎。目前色醋、白醋、料酒等七大品类系列产品畅销50多个国家。公司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品牌效应的拉动,在劳动力等各项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恒顺的出口量始终保持稳中有升。”本届广交会三期2天,该公司意向成交金额50万美元。

小品牌写出“大文章”。苏州麦格达斯公司主营家纺和服装出口业务,2008年创建外贸出口自主品牌MEGATEX,虽然创建时间只有短短10年,与服装、纺织行业的老品牌相比只能算是“小兄弟”,但该企业自创品牌伊始就注重提升创新设计能力,在持续不断的技术研发投入下,MEGATEX品牌的知名度逐年提升,受到了越来越多欧美客户的认可。本届广交会,麦格达斯针对美国和欧洲市场特别注重流行趋势的特点,区分成人、青少年和儿童不同年龄层次,自主设计了新的花型系列服饰以及色织针织全棉薄被、刷花工艺毛毯等创新产品,吸引了大批采购商驻足关注,三期2天意向成交约100万美元。

创精品走上“快车道”。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主营纸品文具,公司研发的簿册、文件夹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FSC等国际认证,并荣获“中国十大文具品牌(纸品本册)”“连续多年簿册出口全国第一”等一系列荣誉,2017年该公司被选为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纸品本册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其自主品牌“CJP”拥有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设计专利。近5年来,该公司市场已经从欧洲市场扩大到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三期2天,该公司收取名片60张,达成意向成交110万美元。

(江苏交易团)